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三增强三完善三健全”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2022年12月08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于1982年在桂林市王城校区大礼堂开幕,开启了学校教代会工作的历史篇章,至今已经走了40年路程。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不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围绕工会的职能,强化政治、组织、制度引领,不断深化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改革创新。

据介绍,近年来,学校围绕“三个增强”政治引领,勇担工会政治责任。通过创先评优活动,发挥校园文化的教育功能,组织申报并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开展全校性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和广大教职工的精神生活,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学校注重“三个完善”组织建设。完善以教师为主体的教代会架构建设,搭建民主管理平台;完善二级学院教代会全覆盖,促进民主管理纵深发展;完善教职工之家建设,增强“小家”与“大家”的凝聚力。

此外,为了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学校强化“三个健全制度”。不断创新完善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形式和运行机制,健全完善工会经费管理制度,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孙红、戴福彪)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