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港市打通电子化交易服务“最后一公里”

——工程类项目实现合同网上签订

2022年11月10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交易主体,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期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防城港)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上线合同网上签订功能。招标人和招标代理单位的代理合同或招标人和中标人的施工合同可通过合同网签订功能在线签订合同,替代之前线下签订书面合同,提升了企业办事效率,也减轻了企业负担。

此前,工程类项目合同主要采用线下方式签订书面合同,存在书面合同无法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增加投标人往返费用,投标人或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抵达现场面签合同,影响项目交易落地施工等不便民现实问题。交易合同实现网上签署,打通了防城港市工程类项目电子化交易服务“最后一公里”,交易双方无需到场、不用见面,线上秒签约,这是防城港市推动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服务取得的新突破。

随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的不断推进,防城港市依托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全力配合构建“一张网”工作目标,已经形成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企业在线投标、电子保函服务、专家远程抽取、不见面评标、在线全流程监督、线上竞拍、电子签约”一体化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达成“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统一规范、共享共用”的总体目标,形成高效、专业、规范、安全、低成本的公共资源交易机制,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阳光交易。(何文娇)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