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宏桂集团因时因势多种形式带农助农增收

2022年11月0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宏桂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各版块优势资源,因时因势多种形式带农助农增收,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一是不断拓展“企业+扶贫车间+脱贫户”模式,通过所属汇成食品公司加强与民营企业广西天峨壮峨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在板栗收购资金、生产加工管理、技术培训指导等方面给予壮峨食品公司强力支撑。每年宏桂集团所属汇成食品公司与壮峨食品有限公司在天峨县、东兰县等地区合计收购加工板栗原料超过4500多吨,为河池、百色革命老区群众增收6700多万元。

二是积极引导壮峨食品公司在天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长安家园内建立板栗加工车间,解决安置点脱贫户150多人的就业问题,搬迁安置点劳动力足不出户就可以就地就业,人均月收入达3000-5000元,远超当地平均收入水平。

三是壮峨食品公司见缝插针,环环紧扣,充分利用板栗上市前的生产空挡,及时调整生产方向,设计产品结构,收购田东、田阳等地芒果,开展芒果汁加工业务。仅今年7月至8月芒果季节就收购加工芒果2300多吨,实现产值3600万元,有效拓宽了芒果种植户的增收渠道。

四是宏桂集团所属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建成“广西农产品集中采购平台”,依托农村产权交易“1+N”体系平台资源优势,把广西“一县一品”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目前,平台累计销售扶贫农产品200万元。(韦巍)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