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南县:土地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成效突出

2022年11月07日11:46 |
小字号

11月4日,在平南县上渡街道芳岭村一派繁忙景象,伴随着推土机、挖掘机的轰鸣声,平整的路基渐渐成形,芳岭村党支部书记王林生说:“我们芳岭村总共流转土地800亩,第一期土地整治工作已经完成。土地整治后,增加水稻种植面积,种完两季水稻之后还可以平养小龙虾,实现农民增收。”

平南拥有耕地71.8万亩、水田46.6万亩,是农业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今年5月以来,平南县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百日攻坚战”活动,动员各乡镇(街道)、各村屯纷纷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土地综合整治的热潮。实行红黑榜制度,对按时完成任务乡镇(街道)给予绩效考评加分,并对其镇村两级给予工作经费奖励。建立每日、每周战况公布工作机制,定期公布土地流转、交付土地、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工作进度,形成你争我赶的工作氛围,推动土地综合整治各个项目持续推进。

各乡镇(街道)在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中奋力争先,各显神通,亮点突出——官成镇以流转7200多亩土地的成绩高居全县榜首;大洲镇则以87%的土地流转率占据着流转率第一名的位置;镇隆镇交付土地4300亩,是全县土地综合整治交付土地面积最多的乡镇;而安怀镇和思界乡则以接近100%的交地率位列交付土地率前两名;丹竹镇则多头并进,流转土地总面积、交地总面积均名列前茅……

截至目前,全县土整立项189个,涉及面积16.5万亩,其中旱改水7.5万亩,开垦农田9万亩,全域整治0.4万亩。2022年,平南提高标准,确立全县土地流转目标任务8.8万亩,开工4.5万亩,入库2.5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31个项目融资22亿元,流转土地4.7万亩、交付土地2.9万亩,开工项目1.4万亩,入库907亩。(刘佩林 刘万平)

来源:平南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