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2022年全区统计设计管理业务培训班

2022年11月04日09:29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小字号

  为提高全区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近日,自治区统计局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培训的方式,在桂林市举办2022年全区统计设计管理业务培训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唐旭要求,一是集中精力,确保培训取得成效,要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克服学习、工作和家庭困难,集中思想、集中精力、潜心学习、务求实效。二是善学善思,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要发扬专业精神,不断加强统计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加强学习交流、思想碰撞、经验分享。三是严于律己,严守培训纪律,按照防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增强集体观念,从严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切实保证培训时间和培训效果。

  培训班就统计标准、《广西统计数据生产(采集)流程规范标准试点方案》、广西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业务知识、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编制规则进行系统培训,进行统计区域库系统实操练习。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设管工作实际,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操训练,切实提高了各市、县(市、区)业务骨干统计设计管理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圆满完成全区今年统计制度改革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各市、县(市、区)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业务骨干约160多人参加培训。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