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广西组织网络人士开展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2022年11月04日09:54 |
小字号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区网络人士中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组织广西网络人士一行25人,于2022年10月25日至27日赴百色革命老区开展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网络人士一行先后参观了乐业县百坭村黄文秀优秀品质宣传教育基地,到红七军红八军会师纪念馆、凌云县彩架村红八军突围战斗遗址、百色市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到乐业县央林村火卖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浩坤村、鹅城文创园等地考察调研,感受党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乡村振兴给乡村面貌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自觉发挥自身的新媒体宣传优势,积极通过“互联网+宣传”,深入宣传当地旅游文化资源、乡村振兴成效、民族团结进步,助力乡村振兴。

  在乐业县黄文秀优秀品质宣传教育基地,网络人士观看了黄文秀先进事迹《扶贫路上》的纪录片后,大家纷纷感慨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不懈奋斗。

  在红七军红八军会师纪念馆,网络人士通过观看生动的历史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记载、逼真的战斗场景,重温了那段党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辛与伟大。

  在央林村火卖屯,网络人士调研了乡村振兴的情况,游览了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纯朴古雅的民宿建筑,进一步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效,他们认为别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可以为火卖屯的村民提供一条走向经济富裕的道路。

  在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网络人士考察了村里的多元乡村产业,并为该村探索经济发展模式、实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接着网络人士前往彩架村参观红八军突围战斗遗址,聆听革命故事,深深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英勇顽强奋斗精神和大无畏精神。

  在浩坤村,网络人士通过攀爬猪笼洞、参观村史馆和棕榈洞的现场体验,进一步感受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感受一代代凌云人为决战决胜小康而奋力突围、奋力拼搏的精神。

  在百色市红七军军部旧址,网络人士重温百色起义历程,感受红色历史文化。他们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网络人士全场肃立,向百色起义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随后大家前往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了解百色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朝目标奋勇前进的精神。

  网络人士走进鹅城文创园,这里的改变令人眼前一亮,该文创园是从旧工厂改造成特色文化街区的,是集民宿、餐饮、婚庆、团建、聚会于一体的综合文化聚集区;这里是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同时也是百色城市中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此次活动受到了网络人士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精神,学习到革命先辈们为创造更好的生活不断探索、不断创新、顽强进取的精神。他们希望可以多参加类似的主题活动,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通过“互联网+宣传”,深入宣传广西旅游文化资源、宣传乡村振兴成效,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不懈奋斗。

  来源:广西新联会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