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市首次社会组织云端招聘会举办

2022年11月0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上午,百色市社会公益组织云端招聘会成功举办。这是百色市首次开展社会公益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

活动由百色市民政局、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指导,由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活动得到了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社工教研室、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社工教研室的支持。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等桂林高校社会工作、社会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等相关专业师生及社会工作者等近100人参与。

活动期间,在云端招聘会上,百色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色市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一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靖西市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四家机构分别做了宣讲,介绍了各自开展的公益项目、机构发展情况、招募实习生志愿者及招聘全职社会工作者的计划等。本次招聘会,四家宣讲机构共招募实习生20人、招聘专职社工22人、招募志愿者50多人。多数公益机构提供员工宿舍、项目申请与执行绩效、专业培训机会等福利,招聘的岗位薪酬待遇最达到6000元/月以上的,共吸引到桂林三所高校师生、百色市社工等近100人参与云端的应聘。

参与活动的高校师生对招聘会的开展与组织、形式与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这是百色市第一次专门开展社会公益组织的专场招聘会,既实现供需对接,也将利于进一步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等问题,为百色市社会工作人才引进和社会建设助力。

据悉,未来,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还将在百色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联合百色市的社会公益组织等面向广西来宾、柳州、南宁、河池等地高校大学生,尝试开展公益人才的订单、定岗、定向式人才培养,确实引导青年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何乃柱、杨再俊)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