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信银行:银警协作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2年10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日前,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与中信银行南宁九洲国际支行进行了反诈工作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支行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该行目前客户构成、账户开立流程及反诈宣传情况,获得了青秀公安高度认可。青秀公安同时通报了辖区内涉案账户情况及案件特征等。随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持续做好涉案人员及账户的识别、预警和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各岗位人员反诈识别能力,从源头堵截风险;二是加强反诈宣传,发挥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升广大群众反诈识别能力;三是保持零涉案账户,继续加强账户风险管理,与警方保持沟通联系,保持涉案账户零新增,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

本次座谈会也给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反诈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分行将座谈会总结的经验做法扩大至全辖,持续加强银警协作,丰富分行风险防范手段,保证联防联控机制实效,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中信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