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林业丰收节在高峰森林公园举办

2022年09月3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9月30日,广西林业丰收节开幕式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举办。

近年来,广西林业系统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监管和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2.55%,居全国第3位;森林蓄积量达9.78亿立方米;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总价值达1.84万亿元,森林植被碳储量约5.3亿吨;林业产业总产值达8487亿元,居全国第2位;木材加工和造纸、林下经济、林业生态旅游稳定成为三大千亿元产业;林业扶贫直接带动超过6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20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林业已成为全区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乡村振兴、富民兴桂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区林业硕果累累。

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各类表演精彩纷呈,观众席上掌声阵阵。军旅歌唱家乌兰托娅演唱《吉祥的饺子如意的馅》《陪你一起看草原》《我的中华》,高峰、钟新能等歌手表演《东山再起》《春风十万里》《稻穗飘香》,广西高峰艺术团、广西红梅艺术团等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丰收节。

此次林业丰收节以“感党恩 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由自治区林业局主办,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广西高峰林场承办。丰收节集中展现广西丰富的林业文化、丰硕的林业成果、崭新的林业精神风貌,将从9月30日持续到10月7日,期间精心设置了森林美食展、优质林农产品展、广场舞比赛、森林寻宝等一系列活动,在高峰森林大“氧吧”与市民朋友共贺林业丰收喜悦、共话乡村振兴,共享生态文明成果。(王勇、翁旋峻、杜金环)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