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迎来进城车流高峰,南宁交警发布返程提示——

车主可跟着导航绕行流量较小收费站

2022年10月07日10:27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临近尾声,外出的市民陆续返程。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南宁交警部门预计从下午2时起,收费站进城车流量陆续迎来高峰,并将持续到8日凌晨。南宁交警建议车主们借助路况导航,绕行流量较小的收费站。进入收费站前,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检查。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查询实时路况了解到,G72线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G80线广昆高速公路横州路段、G72泉南高速公路宾阳段、G75蓝海高速南宁良庆区行政区路段等多个路段双向交通车流正常,通行秩序良好。中午过后,随着返程车辆逐渐增多,进城车流量有所增大。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陈彧介绍,经过这两天的观察发现,进城交通已经出现了流量增大的一个小高峰,预计在7日下午会迎来新一轮的返程车流高峰。建议广大车主在出行之前通过路况导航,及时了解沿线交通情况、即将经过收费站的排队情况。建议大家避开热门收费站,选择绕行南宁港、新江、五象西等流量相对较小的收费站。

  在进入收费站之前,车上人员可以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以及行程卡,提前打开手机为扫描检查站的防疫二维码做好准备,以便加快进站的速度。同时,南宁交警实行全员上岗,在所有收费站和检查站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防疫检查和交通疏导工作。如果部分收费站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交警部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将引导车辆分流到其他收费站。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听从指挥,按照工作人员和交警的引导服从分流。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南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要检查好车辆情况,保证车辆处于安全状态。在高速路上通行,不要超速驾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果遇到交通事故要注意避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根据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拨打服务电话96333及时报警。

  ■交警提醒

  部分热门收费站高峰时段建议绕行路线

  ●安吉东收费站:从安吉东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那安快速路→凤岭南互通到达兴宁区、青秀区;从安吉东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那安快速路→安吉大道→秀厢大道、高新大道到达西乡塘区、高新区。

  ●玉洞西收费站:从南宁南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那安快速路→良庆互通到达良庆区、邕宁区、江南区、青秀区。

  ●南宁东收费站:从南宁港收费站出站,可通过蒲庙片区到达邕宁区、青秀区;从G72泉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河池、百色行驶→五塘收费站出站→昆仑大道前往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高新区;从G72泉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河池、百色行驶→高峰收费站出站→邕武路前往兴宁区、西乡塘区、高新区。(记者周志英 实习生梁静)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