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将党旗插在项目一线 激发审计发展新动力

2022年09月30日15:48 |
小字号

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北海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党管审计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推改革、助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在审计项目中成立临时党组织,推行“临时党组织+审计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模式,将党旗牢牢插在审计项目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审计项目一线,把党建落实到审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融入式”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相互促进,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激励队伍忠诚履职,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审计力量。

党旗飘扬在一线,强化引领聚合力。针对审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以及现场分散、人员构成多样的特点,通过在审计项目建立临时党组织和设立党员廉政监督员,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日常监督,切实把党组织建在审计现场第一线,让党旗插在审计现场最前沿,有力地推动了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各审计项目临时党组织按照“清廉北海”建设的要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北海通讯”“广西干部网络学院·北海分院”等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因地制宜利用审计点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审计一线审计干部强化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仰、不忘使命担当、筑牢廉政防线。同时,结合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开展,积极和财政局等被审计单位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互通有无、齐头并进,不断推进审计项目进展,增强审计质效。

党旗飘扬在一线,担当作为助发展。创新国有企业审计监督专员派驻制度,严格落实《北海市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及《北海市派出审计监督专员工作实施方案》,派出审计监督专员与14个市属国有企业“结对子”,及时为企业发展“传经送宝”,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结合相关审计项目的开展,不断深化“党建+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项目审计组党员深入一线,对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委会等三个园区的17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开展审计监督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增产达产,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北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旗飘扬在一线,纾难解困暖民心。北海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以身作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逛解忧超市”等活动,通过微心愿认领帮助深圳里3号背街小巷安装照明路灯,给80多岁摔断腿的低保户购买赠送轮椅,帮助农户采摘和认购滞销4000多斤的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他们急难愁盼的“微心愿”有回应、有着落,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教育330工程、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有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江婷婷)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