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首个消防救援保障中心在凤山县揭牌

2022年09月2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与会领导为消防救援保障中心揭牌。张妮摄

领导为消防救援保障中心揭牌。张妮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基层消防力量建设,9月23日上午,河池市首个消防救援保障中心在凤山县正式揭牌。

据悉,凤山县消防救援保障中心,为凤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管理的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管理、指导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组织专职消防队开展灭火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并核定事业编制3名,全县9个乡(镇)各增加1名事业编制具体从事乡镇消防工作。

揭牌仪式现场--(作者:张妮)

揭牌仪式现场。张妮摄

此次消防救援保障中心的揭牌,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有效补充,解决了基层火灾防控及消防救援力量编制不足等问题,也是河池市消防事业编制的破冰探索,为今后建立财政负责建设供养、消防救援队主抓训练管理的新型乡镇政府专职队建设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打通了乡镇农村一级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应急救助等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凤山县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从经费保障、装备配备、营房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倾斜支持,为队伍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揭牌消防救援保障中心,将有效破解基层末端消防力量不足的问题,真正开启乡镇消防安全监管的“末梢终端”新模式,实现“防消合一”实体化运转,形成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工作新局。

合影留念(作者:张妮)

合影留念。张妮摄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凤山县消防救援保障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张妮)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