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广西建设工程质量知识竞赛暨观摩会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30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初赛笔试现场 。高娇婷摄
活动初赛笔试现场 。高娇婷摄

9月29日,由广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广西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协会主办的“中建三局杯”2022年广西建设工程质量知识竞赛暨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二公司香港街二期项目举办。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建设工程施工质量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规范。共有来自61家单位的186名选手参加竞赛。初赛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复赛和决赛则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从初赛队伍中产生24支代表队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有12支代表队挺进决赛。

比赛中,各位选手们以扎实的质量知识功底、饱满的竞赛精神,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从业人员对施工质量标准、规范的应用水平。必答题、看图识错、抢答题等各种环节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不断掀起竞赛高潮。

项目观摩展区以“安全VR教育体验展示+实体质量展示”为主,辅以质量安全管理知识及标准化要求展布,综合展示了智能建造方式在工程中助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效能。现场设置交互式VR行走平台、机械伤害体验、消防模拟灭火体验等平台模拟施工现场各类意外事故情景,观摩区同时集中展示了放线机器人、智能大型设备模型、实体结构工法模型等,全面展示施工现场智慧建造和安全标准化管理。获得与会领导嘉宾高度认可与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住建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等上级领导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把推动以《质量安全手册》的宣贯为立足点,积极参与质量建设事业,动员全行业从业者增强质量意识,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龚勋 高娇婷)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