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职院、南宁四职到马山职校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2022年09月3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覃荣开摄

9月28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旺、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筱玲率队到马山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马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吉录,马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才煌等出席活动。

活动由马山职校党支部书记韦志敬主持。座谈会上,马山职校校长李三平介绍了学校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杨筱玲表示,南宁四职帮扶马山职校多年,双方在结对帮扶共建中均能受益,将竭尽全力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周旺表示,结对帮扶共建是南宁职院作为国家“双高”校、自治区职业院校结对帮扶指定学校以及服务南宁市职教发展的责任,将结合实际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帮扶共建。

韦才煌表示,要结合地方产业需求,找准定位,明确职校发展方向,根据实际需求和具体情况,做好帮扶共建,做出品牌,壮大品牌。蓝吉录对南宁职院、南宁四职结对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马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已规划新区域,谋划新发展,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要;希望以“组团式”帮扶工作为契机,借助南宁职院、南宁四职的帮扶,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培养出更多产业急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大家还就结对帮扶共建工作方案、产业园区、校企合作、社会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与会领导在马山职校大门前共同为南宁职院结对帮扶学校、南宁四职结对帮扶学校、南宁职院乡村振兴“名师+名园长”学前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站揭牌。

当天,南宁职院还邀请该校特聘教授、“名师+名园长”工作室名师、广西教学名师廖丹萍为马山县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们开展专题培训。南宁四职也组织优秀教师开展示范课,并为马山职校捐赠了一批教学用品。

据悉,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自治区关于广西职业院校结对帮扶工作以及南宁市关于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有关精神。(潘科任、张莹)

(责编:伍迁、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