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市

南宁市西乡塘区举行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2022年09月29日09:36 |
小字号

为了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关爱,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9月25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城区民政局、文明办、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在新阳街道万力社区举行牵手“童”行——“爱心家长”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中,“爱心家长”与儿童互结对子、收集儿童微心愿,并为“爱心家长”代表发放荣誉证书。西乡塘区民政局局长韦启电表示,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西乡塘区也将建立起常态化的“爱心家长”结对帮扶机制,搭建公益平台,给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提供切实的帮助。

此次活动,西乡塘区将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团干、青年志愿者、妇联执委、妇女干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社区)儿童主任、老同志(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道德模范等100名“爱心家长”按照“就近就便、重在实效”的原则,在“爱心家长”与困境儿童双方自愿基础上,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形式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成关爱帮扶关系,为他们提供情感抚慰支持、心理健康引导、人身安全教育、爱心资助、节日慰问等关爱帮扶服务,并建立常态化的“爱心家长”结对帮扶机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让“爱心家长”逐渐成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共同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愿意参与“爱心家长”结对帮扶的市民可加入广西志愿服务云平台——“桂志愿”系统,登记志愿服务时间。

来源:南宁市西乡塘区民政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