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直销银行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2年09月29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6月30日,邮储银行全资成立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邮惠万家银行已经正式挂牌开业,为落实总行党委的决策要求,发挥直销银行作为邮储银行转型发展的试验田作用,进一步深化母子行协同,实现共赢发展,日前,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直销银行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进梅出席会议。区分行网络金融部、个人金融部领导,各二级分行分管个人金融业务行领导,个人金融业务部门领导,各一级支行行长、分管个人金融业务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分行网络金融部、个人金融部分别做了专题发言,传达了总行全国推广会的重要指示,也对下一阶段直销银行协同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张进梅强调,直销银行牌照得来不易,直销银行从获批成立到正式开业,承载了国家对邮储银行通过金融创新,真正走出一条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的数字化发展之路的期待。直销银行是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重要举措。邮储银行是六大行中唯一一家拿到直销银行牌照的银行,直销银行确立了“服务三农、助力小微、普惠大众”的战略目标,并着力打造“大众财富、普惠信贷、场景金融、数字乡村”四大业务平台,这与邮储银行的战略定位是一脉相承、高度契合的。直销银行在场景化获客、智能化风控方面,设计的全流程线上化产品方案,有利于提高对三农金融和小微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另外,直销银行建设的数字乡村产品,也是顺应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基层乡村组织数字化水平和村级事务管理水平的有益探索和创新。直销银行有助于开启邮储零售金融的“第二增长曲线”。直销银行通过引入多家理财子公司产品和丰富理财场景化应用,打造了一站式“理财超市”,还结合产品销售情况、业绩表现等推出理财热销榜、推荐榜等功能,降低了客户的理财门槛,助力推进邮储银行财富管理体系建设,实现从“储蓄银行”向“财富管理银行”转型。

当天会议强调,2022年是邮惠万家银行启航之年,邮惠万家银行把建设轻型智慧银行作为战略目标,这是银行业态的创新。邮惠万家银行作为邮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试验田,也意味着邮储银行的顶层设计、发展战略正在以坚实的步伐逐步实现。各级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贯彻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坚持普惠金融、坚持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奋力开创业务发展新局面。(李渊)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