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大货车轮胎冒烟欲自燃 服务区管理员迅速出手阻险情

2022年09月29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辆满载货物的6轴大货车在进入广西S52武平高速雅山服务区休息时,右后轮胎冒出浓烟且伴有浓重的烧焦异味,经服务区管理员紧急处置后,目前该车已更换新轮胎驶向目的地。

9月28日下午,雅山服务区保安在场区巡逻时,发现有一辆满载货物的6轴大货车带着浓烟驶进服务区疑似车辆起火,便立刻把这一情况上报服务区管理员。服务区管理员收到消息后当即安排保安人员指挥车辆停到修理厂加水处、使用锥筒对其进行安全防护,迅速连接加水水管,对冒烟轮胎进行灭火处置,经过15分钟的紧急处置,成功熄灭冒烟轮胎。

雅山服务区管理员正在用水管冲灭浓烟。韦敏摄

雅山服务区管理员正在用水管冲灭浓烟。韦敏摄

“我都没明白发生了啥,还奇怪为啥指挥我停到那边去,还好你们反应快,不然我这损失可惨重了。”浓烟熄灭后,大货车司机一脸庆幸地对着服务区管理员说,并对服务区这一热心行为表示感谢。

随后,司机自行检查了轮胎受损情况,认为可以继续行驶到最近的收费站后再修理轮胎,便驶离了服务区。事后,服务区管理员和迁江收费站管理员确认过,该车确实已经驶离高速。

一直以来,雅山服务区以“一笑倾乘”微笑服务品牌为落脚点,通过“干得好的微笑”体现服务区“情系司乘”的特色服务,给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休憩环境。今后,雅山服务区将继续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营造社会公众暖心、安心、放心的出行环境。(陈文端、潘丽玲)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