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心系师生金融安全

农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高校行”集中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29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有效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在校师生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9月27日,由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主办、南宁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高校行”集中宣传周活动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农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农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江涛阐述了开展“金融知识高校行”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仪式结束之后,农行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实物演示、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学校师生传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防伪、“校园贷”危害、依法理性维权、理性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同时,在宣传场地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内容丰富、氛围活跃,增强了宣传教育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高校行”集中宣传周活动,是农行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是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仪式启动以后,该行组织宣传小分队陆续到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警察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进一步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受教育权,让广大师生对基础金融知识尤其是反诈金融知识有了实质性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帮助他们提高防范金融诈骗意识、理性维权意识。

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长效机制,积极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持续加强对金融知识的普及、宣教,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共同维护金融消费公平、共同创建清朗金融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莫少恩、甘晓燕)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