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结对子强化督导 交流互鉴促提升

2022年09月29日09:3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探索下设执法大队与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对子”互促机制,推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督导办法,实施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切实提升全市交通运输治理能力和水平。

9月27日,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派出执法业务骨干赴马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业务督导。当天,通过座谈交流、现场业务指导等方式,围绕交通运输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制作规范、道路运政执法实务、公路路政执法实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方面,与马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认真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困难症结和瓶颈问题,积极探讨了结对交流互鉴的重点方向和方式方法,并明确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定期派出执法业务骨干赴马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指导开展运政、路政执法和行政检查,在执法规范化和执法案件实操上加强合作交流。

随后,市交通执法支队业务骨干还针对马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办案件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强调要树立严格公正文明的执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和执法业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不断健全完善下设执法大队与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对子”互促机制,创新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模式,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南宁市交通运输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