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在南宁举办

2022年09月2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办,广西通信行业协会、广西5G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在南宁成功举办。

2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开幕式。广西移动供图

今年是广西继2021年之后第二次举办广西区域赛。本次大赛以“5G扬帆,绽放广西”为主题,旨在以5G技术赋能,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5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征集到有效参赛项目559个,较去年增长一倍,涵盖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16个行业。经初赛鏖战角逐,最终共83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广西区域赛决赛。其中,广西移动的“柳钢冷轧厂5G+无人天车项目”“广西首个5G点解铝智慧工厂应用标杆”“桂林移动5G+千里眼项目”“5G+智慧医疗应用项目”等42个项目入围区域赛决赛。

决赛评审采取“参赛队伍线上路演答辩+专家集中线下评审”的方式,各参赛队伍远程进行PPT及视频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参赛队伍主要从项目的技术特点、功能特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展开陈述,评审专家重点针对项目核心技术、发展阶段、独特优势以及当前成效等方面进行提问。评审专家将根据参赛项目方案内容、路演呈现及团队答辩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壮美广西发展”奖。(申蓓)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