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广西女子监狱教育改造科荣获“2022年度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2年09月27日10:29 |
小字号

近年来,广西女子监狱教育改造科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积极探索教育改造新途径新方法,为女子监狱连续31年实现司法部监管改造“四无”目标,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广西女子监狱教育改造科荣获“2022年度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心理骨干绘画治疗工作坊2

心理骨干绘画治疗工作坊

女子监狱教育改造科注重传统文化教育,探索滋养罪犯心灵的力量。结合女性的特点,教育改造科警察精心打造既有核心又有辐射效应的懿德文化建设体系,充分发挥女性罪犯心灵手巧的特点,教育指导罪犯创作手工艺品、创作民族歌舞。教育改造科还将广西“三月三”山歌文化融入到罪犯教育改造中,指导罪犯创作歌颂党的好政策、感恩亲人、改造有感等方面的山歌二百多首,对罪犯矫正恶习、净化心灵、修德养心具有重要意义,教育改造效果明显。

女子监狱现有国家心理咨询师69名,全国教育转化专家4名,全区监狱个别教育能手22名,建立了一支强大的教育改造专家队伍。面对当前的押犯形势,教育改造科成立“匠心至善”工作室,发挥专业团队力量,不断拓展丰富教育改造手段,实行因人施教、精准施策,以价值观教育为重点,配合道德讲堂、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等多方面为一体的教育改造工作链,实现对罪犯的“心灵改造”,推动教育改造工作实现创新突破,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莹)

来源:广西女子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