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凭祥:活用“主业微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2022年09月27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家对各单位开展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要每月按时录入相关登记表,按照表格各要素的要求填报数据……”9月23日,凭祥市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尤露通过“主业微课堂”培训授课的方式,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日常监督指标体系报送相关体系口径”的专题辅导。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建立健全学习培养机制,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定期开展纪检监察主业微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菜单”。通过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轮流讲、“室组镇”互动讲等交流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

该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课程结束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就日常监督指标体系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通过以测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方式开展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知识闭卷测试,不断提升微课堂实训效果。

“‘主业微课堂’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业务能力的有力抓手,我们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搬入课堂来现场分享、现场分析、现场解答,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自己熟悉与不熟悉的业务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快速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共开展主业微课堂10余期,参训纪检监察干部达700余人次。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除了常态化开展主业微课堂外,还以业务课程为切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培训、邀请专家授课、开展知识讲座等做实链条式全员培训,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互学互鉴互助互促的环境中“充电续航”,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冯靖媛)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