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商银行桂林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中国工商银行桂林分行结合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反洗钱宣传,让反洗钱工作深入人心。

依托网点阵地,提升宣传质效。该行通过辖内网点通过LED滚动屏、张贴宣传横幅等方式滚动播放反洗钱警示内容,利用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机会,及时向客户普及“什么是洗钱”“洗钱有什么危害”等常识。利用“微沙龙”形式进行现场讲解答疑,使得办理业务的客户深入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以及反洗钱活动的重要性。该行通过网点LED屏播放反洗钱宣传信息48条,通过网点发放宣传折页6600余份,网点摆放宣传摊位48次。

深入场景客群,铺开宣传面。该行积极组织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进学校等“四进”宣传活动。辖内支行、网点结合实际,利用上门营销、拓展业务等机会,以摆横幅、知识宣讲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调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

运用线上媒体,拓宽宣传渠道。该行组织通过图文、H5等形式丰富反洗钱宣传内容,利用线上新媒体发布反洗钱科普知识,有效引导社会公众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自制《“熟悉”的陌生来电》警示教育短视频,针对电信诈骗瞄准的老年人社会群体、小额集资购买股票分红,红包返点等大家较为熟悉的诈骗手法作为切入点,以易懂的案例,通过朋友圈、家族群、同学群等“非接触”的宣传方式向社会群众普及反洗钱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重点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刘维旭)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