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邮储银行横州市支行调解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2年09月2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禤文婷摄
揭牌仪式现场。禤文婷摄

近日,广西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银调委”)驻邮储银行横州市支行调解工作站挂牌成立,标志着银调委全区首家县域驻外调解工作站正式落地。广西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宁,横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春桂,广西银保监局横州市监管组主任吴为铭,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马嫣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副行长马嫣首先感谢广西银行业协会、横州市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她提出,横州市支行要进一步加强与广西银行业协会及横州市人民法院的沟通交流,通力协作,有效发挥调解站的功能作用,提高金融消费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大力推进金融纠纷“终端”与诉讼“前端”无缝对接,让更多的金融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广西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宁代表银行业协会对横州市人民法院、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给予调解工作站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调解工作站及特邀调解员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人民性,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希望特邀调解员在工作中加强学习、思考,通过参加培训、交流探讨,经验分享等方式不断提高法律知识、专业知识,提升团队的调解能力和调解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调解工作站在纠纷调解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对受疫情影响金融消费者与银行机构纠纷处理效率,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优化金融环境和支持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银调委还向何光练等4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王国军)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