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安全职院召开迎接2022级新生入学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6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冯华敏摄

为了做好新生入学工作,确保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日前,广西安全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迎接2022级新生入学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陆金宜、院长李仲良出席并作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陆金宜在会上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学院疫情管理工作。二是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工作,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尤其要抓好学生的入学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爱国爱校。三是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日常安全防范。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宿舍安全以及实训实验室等安全。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维稳工作。四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抓好网络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学院规定的各项网络安全条例。

李仲良强调,2022级新生即将开学,准备工作极为关键,全体教职工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细做实每一项迎新工作。迎新队伍要做全做好学生接待工作,班主任、辅导员要第一时间准确收集、掌握新生报到信息和健康状况;新生入校之后,要深入宿舍看望学生,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进一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需求,做好反馈工作。对于因疫情暂时无法返校的区外新生,学院将会继续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学院领导要靠前指挥,带队看望慰问学生,面对面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系部全体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张园园)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