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钦州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国检冲刺会

2022年09月23日11:23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21日,钦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国检冲刺会召开,对食品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会议通报了近期暗访存在问题和迎检工作准备,并对下一步冲刺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关注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和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载体,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对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是钦州市即将迎来的最重要的“国考”,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国家验收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认识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党政同责,整体发力,推动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推动迎检工作落实落细。迅速补短板,对暗访发现的新问题、新隐患,对标对表细化监管任务,落实整改措施,推动监管重心向基层一线延伸,提高基层监管专业化水平。三是坚持共创共享,整合全市力量,各负其责,合力攻坚。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一盘棋”共同抓,“一竿子”抓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打赢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攻坚战。

来源: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