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中心学校:用好红色资源 做足传承文章

2022年09月23日09:35 |
小字号

学生们参观黄士韬故居。
学生们参观黄士韬故居。

9月15日,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中心学校组织60多名师生前往黄士韬烈士故居参观学习,师生们跟随红领巾讲解员的步伐,边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革命英雄黄士韬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用生命捍卫信念,以身许党的故事。馆内珍贵的照片、影像、实物,仿佛再现黄士韬烈士当年生活的历史场景。

本次活动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讲一段红色故事、诵一段经典传奇、谈一次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学生们气宇轩昂朗诵《如果信仰有颜色》,用洪亮的嗓音向用生命谱写赞歌的革命英雄黄士韬致敬。党员教师们高举拳头,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先烈的精神闪耀光芒,革命的事业历久弥新。八步区莲塘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张文杰激动地说到:“黄士韬烈士故居是八步区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了解历史,而且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用这种精神激励自己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