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陈一平古壮文书法展在南宁举行

2022年09月23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9月23日电(记者伍迁)9月23日,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书法院主办的陈一平古壮文书法展在南宁书画院举行。

古壮文是壮族先民利用汉字的偏旁部首,以借、仿、创的形式创造出来的富有民族特色的古方块字,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陈一平爱好文学、书画、摄影,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他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收集、记录和研究有关古壮文的各种史料,潜心研究古壮文。

本次展览展出陈一平创作的古壮文书法作品80多幅,分为“精神篇、生活篇、学习篇、希望篇”四个篇章。他运用篆、隶、楷、行、草多种文字形式为表现手段,以丰富的笔墨,多方面、多角度记录和展示勤劳的壮乡儿女脱贫奔小康、振兴乡村的精神风貌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了其作品的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和趣味性。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15天,将在南宁书画院展出至10月8日。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