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书画院建院40周年院庆展在南宁举行

2022年09月2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3日电(记者伍迁)四十年岁月峥嵘,四十年风雨彩虹,四十年步履铿锵,9月22日,“华彩四十年——广西书画院建院40周年院庆展”在广西书画院举行。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7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本次展览展出国画、油画、书法等作品75幅,既有阳太阳、黄云、谢云、黄独峰、黄格胜、陈国斌、梁荣中、李雁、郑军里、张冬峰、雷波、梁耀等广西历任书画院老领导老同志的作品,还有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画院等全国24家画院院长的作品。

广西书画院建院40周年院庆展在南宁举行。主办方供图

1982年3月,广西书画院正式挂牌成立,首任院长由著名书画家阳太阳担任。40年来,广西区内的优秀艺术家不断汇聚于此,阳太阳、凃克、李骆公、谢云、黄独峰、黄格胜、陈国斌、林令、刘宇一、梁荣中、李雁、何纬仁、郑军里、张冬峰、雷波、梁耀等区内名家为广西书画院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前辈们制定的“学术立院”宗旨,广西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在广西这块沃土上辛勤耕耘,成果丰硕。他们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立足乡土,勇于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创作出了大量具有浓郁广西地域和民族特色的艺术精品。

目前,广西书画院已经具备了学术研究、艺术创作、艺术展览、艺术品收藏、艺术培训等多项业务功能,艺术水准与服务能力同步提升。在庆祝广西书画院建院40周年之际,全院书画家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辛勤的艺术创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广西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