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红色金融耀壮乡 青年先锋兴八桂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红色金融宣教活动

2022年09月23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承办的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青年先锋兴八桂”红色金融宣传活动在广西民族大学启动,金融行业相关社会组织、各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部门人员以及广西民族大学师生等近千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韦思义摄

活动现场。韦思义摄

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闫新国表示,红色金融史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领导金融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金融从业者坚定初心信仰、践行使命担当。要努力践行总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担当,信守“阳光 专业 坚持 传承”的团队精神,奋力推进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积极贡献。

整场活动以追寻红色金融印记、挖掘红色金融故事为主题,通过情景剧、演讲、诗歌等多种方式,生动演绎了长征历史上一支年轻部队,用年轻生命书写青春与战火、热血与理想、无畏与牺牲、追寻与传承的历史故事。演出中,“华屋的十七棵松树”“血色湘江”等革命先烈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韦思义

活动现场。韦思义摄

据了解,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情怀,倾力服务八桂大地,将打造一家“有愛·有温度”的银行作为初心愿景和矢志不渝的目标。2021年,该行联合人民银行南宁中支、广西银保监局等多家单位共同推出“红色金融耀壮乡”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形成推动新时代中国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两年来,“红色金融耀壮乡”系列活动点燃八桂大地,活动累计参与机构62家,进校园、社区、单位85家,举办系列活动近100场次,宣传受众人数近10万人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金融力量。(韦思义)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