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绿城反诈 你我同行

广西银保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金桂星火”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9月23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由广西银保监局指导,广西金融团工委主办,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兴宁区望仙坡社区承办的“绿城反诈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兴宁区望仙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中心民警传递反诈知识

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中心民警传递反诈知识。李书权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采用“线下活动+云直播”方式,用生动活泼的方式传递反诈知识。活动中,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具体的案例介绍代办“养老金”、保健品、投资理财、“黄昏恋”等几种常见骗局,向社区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广大居民凡是遇到对方需转账的多找家人和邻居商量;可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科技手段防范诈骗。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带来的情景剧《反诈风云》则展现了当下“网络刷单”骗局的常见伎俩,情景剧演绎了一名喜欢网购的年轻人通过网络刷单取得小额回报,为获取更多回报而加大投入,结果陷入诈骗圈套遭受财产损失,提示广大群众需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慎防上当受骗。

志愿者为社区及周边居民送金融政策、送金融知识

志愿者为居民介绍金融政策及知识。李书权摄

反诈知识融入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活动中,由老年朋友带来的乐器合奏、舞蹈《巴拉格宗》以及望仙坡社区居民带来的舞蹈《壮乡是个幸福海》、大合唱《父亲山母亲河》让活动气氛更加热烈,也吸引不少网络观众驻足直播间观看点赞。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及周边居民送金融政策、送金融知识,为社区群众递上宣传册时,不忘叮嘱几句反诈技巧;面对前来咨询的老人,通过具体案例让复杂的金融知识简单化、易吸收。为了让金融知识更新鲜有趣,活动向群众发放印有反诈宣传标语的扇子、毛巾、水杯等物品以及金融知识彩绘文创书签,深受群众欢迎,此外,还有反诈“圈套”小游戏让居民在游戏中便能轻松掌握金融知识。活动现场还开设“生活集市”,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体验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活动志愿者合影

活动志愿者合影。李书权摄

下一步,广西银保监局将以“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引领广西银行保险机构推出重点突出新意十足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积极探索分层次、区域化、差异化和特色化的教育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李书权)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