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推行行政MDT模式,助力医保DRGs管理

2022年09月23日17: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深医护人员对DRGs的理解和认识,控制医保费用不合理增长,提升病历书写内涵质量,2022年8-9月,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病案统计室、医疗保险办公室和药学部创新性联合组成DRGs(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专题培训组,通过行政管理MDT的模式,深入临床各科室开展为期两个月的“DRGs数据分析与住院病案首页规范填写”专科巡讲。

医疗保险办公室结合自治区医保局、市医保局对我院各临床科医保DRGs数据反馈,分析各病组费用构成和在病历书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根据具体病例进行指导。病案统计室专科编码员对各临床科室DRGs入组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帮助科室找出重点突出问题及原因,使医护人员通过正确选择主要诊断和主要手术操作、规范病案首页填写等途径,提高病案入组率、提升病案数据质量、最大限度发挥DRGs在医院管理的重要作用。同时,药学部临床药师对临床合理用药及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行政管理MDT的模式,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医院管理“协同力”,有效发挥“联合作战”模式的优势,构建集病案管理、首页填写、病种分析、费用分析、合理用药分析为一体的管理体系,打破医院部门间的壁垒,提升DRGs管理效能,助力病案质量、医保管理的进一步提升。

医保DRGs数据分析培训

住院病案首页规范填写、DRGs病组分析培训

DRGs临床科室管理讨论交流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官网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