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恪守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能力,打造高效课堂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2022年09月23日16:41 |
小字号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夕,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医学信息管理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学习、集体备课、授课比赛等系列教研活动。

7月8日,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围绕“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开展集体备课”“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教学”展开,确保新进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

8月12日,开展2022~2023年上学期开学前的集体备课及教师试讲活动。本次集体备课加深了《医院感染管理学》课程教师们对于深挖教材的进一步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该课程学习的重难点,把握好教学重难点,为有效开展课堂教学奠定坚实基础。试讲环节,新进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在试讲中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同时,教研室听课的老师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点评与指导,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向。

8月18日,举办教研室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教师们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和特点,课件制作精美,教态自然大方,课堂环节层层递进,充分展示出教师们过硬的教学能力和严谨的专业态度,促进了不同教学思维和教学风格之间的交流与碰撞。

本次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促进教学教研工作水平的提升。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反思,不断的研究,在育人责任田中精耕细作,不断提高医学信息管理人才培养质量。

师德师风学习

集体备课

青年教师试讲

授课比赛

授课比赛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官网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