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银海区残联积极打造“阳光助残 点亮未来”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工作品牌

2022年09月2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北海市银海区残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康复训练、教育帮扶、残疾儿童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多措并举,持续打造“阳光助残点亮未来”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工作品牌,不断优化有利于残疾儿童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大力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助力残疾儿童融入社会。银海区残联坚持“应救尽救”,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形式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性的宣传和申请救助流程的咨询,以便从速将残疾儿童转介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救助。今年以来,银海区已为91名14岁以下残疾儿童进行了抢救性康复救助,极大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不断增强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残疾人教育帮扶工作,依法保障未成年残疾人教育权利。义务教育方面,银海区残联积极协同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学习能力评估,创新教学模式,根据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自身情况,采用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特教学校等形式帮助130名未成年残疾学生实现“读书梦”。中高等教育方面,通过资助困难残疾大中专生,为残疾学生进入中专、高中、大学学习提供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难题。

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浓厚氛围。银海区残联以国际六一儿童节、爱耳日、全国助残日等节日为契机,开展关心关爱残疾儿童慰问活动,大力宣传融合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关爱残疾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帮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大环境。(冯信旭)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