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雅山服务区管理员“巧取钥匙”解司乘之急

2022年09月2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S52武平高速雅山服务区马山往来宾方向有一名司乘人员向保安员求助,说自己如厕时不小心将汽车钥匙掉入蹲便器内,车辆备用钥匙也不在身上,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把车钥匙取出来,不然他和家人无法继续下一步行程。

收到求助的保安员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雅山服务区值班管理员汇报,并联系当班保洁人员使用工具打捞。通过火钳夹取、戴手套掏挖的方式均未能找到钥匙之后,司乘人员提出“自费拆除蹲便器,找到车钥匙后再维修蹲位”这一方法。雅山服务区值班管理员本着为司乘节约经费、服务区厕位正常运营的角度考虑,拒绝了这个提议,安抚司乘情绪的同时,在网上搜索能取出钥匙的办法,随后想到了吸铁石和金属“异性相吸”的原理,计划用吸铁石将车钥匙吸出来。经过半个小时的摸索和十几次的试验,雅山服务区管理员利用三米长的铁丝和一块吸铁石,成功将车钥匙从厕位内取出。

“阿妹你实在太聪明了,厕所这么脏也不介意,一直趴在地上帮我取钥匙,太谢谢你们了。”拿着失而复得的车钥匙,朱先生激动地握住了雅山管理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朱先生及家人给雅山服务区管理员点赞。覃梁丽摄

朱先生及家人给雅山服务区管理员点赞。覃梁丽摄

一直以来,雅山服务区以“一笑倾乘”微笑服务品牌为引领,通过“干得好的微笑”体现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办好事的决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的理念,用心用情为司乘办实事解难题;今后,雅山服务区也将继续从为司乘办实事出发,以优质服务为司乘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陈文端、梁峰)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