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高效服务“新市民” 打出金融“组合拳”

2022年09月2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自9月初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聚焦新市民群体融入城市的金融痛点难点,有力度、有深度、有速度地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保障新市民重点关注的就业、创业、教育等关键领域的金融需求,获得新市民群体肯定。

为市民送去金融知识文创书签。马淑琴摄

为市民送去金融知识文创书签。马淑琴摄

利用展会平台服务新市民。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展厅里,前来咨询和洽谈业务的客户都会收到一组“共赏八桂美景 共学金融知识”彩绘书签。借助东博会的人气,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通过发放印有实用金融知识的文创书签,提醒广大市民警惕“购物充值”“共享农业”等非法集资陷阱,防范征信修复骗局和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行为。

加快新市民金融素养提升。针对新市民多为进城务工人员,金融知识掌握相对薄弱的特点,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走进新市民聚集较多的企业、社区,为新市民解读金融知识,提升其金融知识水平。9月9日中秋节前夕,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走进南南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中秋游园活动,并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浦发工作人员给南南铝职工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增强新市民金融反诈能力。目前非法集资常见套路从过去的民间借贷、房地产销售、加盟经营等形式逐渐升级包装为投资理财、海外上市、私募股权等形形色色的理财项目,提醒广大职工不要轻易相信所谓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送金融知识进企业。张莉莉摄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送金融知识进企业。张莉莉摄

扩大对新市民金融服务覆盖面。9月9日,浦发银行南宁高新科技支行把金融服务送进云春暖新希望幼儿园,协助教职工办理开立银行卡及激活、代发工资卡等服务,为新市民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向教职工普及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支付安全防范等金融知识,对新市民关切较高的金融服务领域进行重点宣传。

对新市民加大创业、就业信贷支持。针对涉及新市民群体较多的行业,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提供丰富且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的融资产品,如“房抵快贷”“浦银点贷”“政采E贷”、银税贷、银信贷、小微在线贴现、小微在线福费廷等金融服务产品。此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通过各种形式给予新市民创业大力信贷支持,加强“银担合作”,丰富风险分担机制,积极与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一起为新市民创业提供担保贷款。

让新市民进得来、留得下。针对新市民客群主要为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工作收入来源相对不稳定、经营变数较多,为满足客户多样性还款需求,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推出“安心还”产品,借款人根据收入情况,该产品主要特点是在客户收入发生变化后,显著降低客户前期还款压力。

下一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推进与各有关部门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新市民身份标识方式,结合我行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准确识别新市民目标客群并建立相关金融服务统计制度,切实对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梁舒婷)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