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东博会探馆:再生资源经济释放绿色“新”动力

2022年09月1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参观人员正在了解维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广西循环集团供图
图为参观人员正在了解维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广西循环集团供图

“这些梯次利用的动力电池价格会不会比新的电池低很多?”“这些装了梯次电池的低速小电车,续航大概能达到多少?”……

9月19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环保展展厅,循环再生产品聚焦了许多参展观众的目光。大家纷纷前来体验咨询,很多循环产品收获了一大波关注。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和“无废城市”的试点建设,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持续释放绿色“新”动力。

参展商广西桂物循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高始建介绍:“一些换下来的新能源汽车电池还有很高的剩余容量,可以广泛地应用在低速二轮车、三轮车、物流车、环卫车,让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同时也实现我们的绿色低碳这么一个理念。”

在现场,一些再生资源企业把物联网、大数据、AI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废旧物资回收,不仅实现了废旧物资回收的可视化、智能化、高效化,更为政府在危险废物的管理和处置提供了数据支持和监管手段。

“这个就是我们的维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对废矿油的回收、运输、流向进行全流程检测,解决政府对于废矿油难监管、监管难的问题。”参展商广西维云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介绍。

据了解,大数据平台的接入也将会惠及千家万户,随着像“邕易收”等智能投递APP的普及,很多市民可以线上预约等回收服务,实现坐在家里“智能投递”,助力环保。

参展商广西桂物邕易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泽龙说:“相信随着环保理念、循环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再生产品、再生科技会走进千家万户,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也将为绿色发展增添十足新动力。”(延焱)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