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榴莲、山竹、芒果、荔枝……“东盟水果自由”来了!

2022年09月18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东盟进口水果营地。人民网 覃心摄
东盟进口水果营地。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9月18日电 (覃心)东盟水果,不仅是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明星展品”,也是中国—东盟农产品贸易中的重要品类。9月16日至19日,2022年广西“三三消费节”——缤纷购物季“东盟水果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活动现场,20个标准展位及1个特装形式的崇左市东盟进口水果营地,集中展示展销东盟国家进口榴莲、山竹、芒果、荔枝、菠萝蜜、火龙果等水果,以及崇左市桄榔粉、银耳、甘蔗醋、旱藕螺蛳粉、辣椒酱等名特优产品。

全国各地知名的大型商超、水果经销商、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商平台等60家采购商参会。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此次活动共有6对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1.2亿元。

19年来,东博会为中国和东盟水果贸易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打造了双向输送“甜蜜”的直通车,成为东盟水果“引进来”和中国水果“走出去”的积极推动者。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加快建设和RCEP生效实施,也让越来越多的东盟优质水果通过中越班列、RCEP国家水果航线等多种途径进入广西,又以水陆空铁全面覆盖的运输方式,从广西出发运往全国各地,不断刷新着“吃货”的味觉,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实现了“东盟水果自由”。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