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在南宁举办

2022年09月0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记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获悉,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暨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将于2022年9月5—7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本届大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共同主办。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招商会、“共建‘一带一路’负责任木材与木制品贸易与投资”高峰论坛、第十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等多项活动,与会各国驻华机构代表,国内外木材贸易商、家具家居和木材木制品生产企业代表将实地考察广西木材与木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广西是我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截至2021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55%,居全国第3位,西部第1位;林业产业总产值8487亿元,跃居全国第2位;油茶面积856万亩,居全国第3位;人工林面积达到1.32亿亩,国家储备林建设面积达1100万亩,年木材产量超过3900万立方米,人造板产量6400万立方米,占全国产量的20%以上,以约占全国5%的林地,生产出了超过全国40%以上的木材,稳居全国第1位,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木材战略安全、国家粮油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王勇、翁旋峻、李明真)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