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启动第五届进博会招商工作 书写企业“进博故事”

2022年09月0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商务厅供图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广西)举办。广西商务厅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记者从广西商务厅获悉,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目前,广西已全面启动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和招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动员和号召本地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

据介绍,广西充分用好进博会平台,已连续四年组织交易团参加进博会,协助企业参与洽谈、采购等贸易活动。

据统计,前四届进博会广西共组织5488家企业参会,其中,参展人员累计9681人次,累计成交单数634单,成交金额33.35亿美元,无论是参会人员还是成交规模均呈现逐年递增态势。 

柳工集团通过进博会与芬兰美卓奥图泰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合资企业在柳工东部研发制造基地建立生产线。自治区医保局通过进博会平台代表全区定点医疗机构来采购进口药品,辉瑞、阿斯利康、罗氏、诺华等全球最知名医药企业都成了广西的供货商。

前四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让广西消费者和企业享受全球化带来的福利,也为广西开放发展注入活力。

当前,广西已全面启动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和招商工作。成立了广西交易团和各市交易分团等组织机构,积极推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蚂蚁洋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境外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报名参展。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会采购,并积极做好广西特色展示、主题推介等活动,推动更多桂品走向世界,书写更多广西“进博故事”。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