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周末阵雨来报到 广西高温或将被浇灭

2022年08月19日09:0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这些天来,南宁被暑热笼罩。昨日下午,雨水突降,但体感依旧闷热,暑热难耐。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气温26~35℃。20日—21日,降雨较明显,气温略降。

  近期,高温炎热依然是广西天气舞台的主旋律。根据广西气候中心统计,8月15日—17日,广西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全区共有64个县(市、区)出现最高气温≥35℃的高温天气。

  昨日白天,广西大部多云天气为主,仅在部分地区出现阵性降雨。18日,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19日全区多云,其中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桂北34~36℃、局地37℃以上,桂南32~34℃。

  这样的天气将在什么时候迎来转折?据预计,20日—21日,广西多阵雨雷雨天气,桂南和沿海降雨明显,气温也将会随着降雨的到来稍有下降。但桂东北一带天气还是比较炎热。预计22日起气温再次回升,高温范围扩大。(记者廖欣 实习生黄焕欣)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