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08月19日08:4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家乡面貌日新月异,我愿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8月1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与工程专业的广西籍应届毕业生罗博轶在参加2022年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时表示。

  当天,南宁市举办“万才返邕·共圆梦想”2022年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截至下午3时,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届活动人数达23.2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9%;320家企业提供岗位数超2300个,收到投递简历4163份。

  南宁市委组织部人才科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线下活动收到了超过360名广西籍学子报名,其中有爱丁堡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学位的人数占比超过2/3。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紧扣南宁市重点产业发展的需要,侧重邀请了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的学子参加线下活动,组织比亚迪等龙头企业与学子现场对接。“我们看好这次活动平台所吸引的高校毕业生。”广西东盟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品质部负责人陈亚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带来了一些管理岗位,期待能招到有一定学历背景和技术基础的、与电池生产相关的专业人才。

  与此同时,今年的线上活动涵盖民营企业“云聘会”、国有企事业单位“云聘会”两个直播主会场及网络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分别设置新能源汽车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行业、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综合专场等4个专场。

  据介绍,“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南宁市招才引智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广西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人才品牌活动。(记者 乔晓莹)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