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东兰县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

2022年08月04日08:59 |
小字号

讲解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示范。
讲解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示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7月26日,东兰县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在韦拔群纪念馆开班,全县51名“红领巾讲解员”代表参加培训。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韦拔群纪念馆学习参观,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是‘成为一名红领巾讲解员,我们应该怎么做’......”开班仪式后,东兰县烈士陵园讲解员梁明凤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讲解礼仪的生动授课,通过课堂示范、教学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作为一名讲解员的基本要求。东兰县党史专家黄福军为同学们讲述了早期农民运动领袖、百色起义领导人韦拔群的光辉奋斗历程。

在韦拔群纪念馆第二展厅,讲解员带着“红领巾讲解员”,一边做示范讲解,一边传授要点和经验。

为确保培训出效果,本次“红领巾讲解员”培训采用了基地集中培训、线上线下结对辅导、现场考核评优等方式进行,通过以点带面,引导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也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红领巾讲解员队伍,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口口相传。

参加培训的“红领巾讲解员”韦文淏说道:“我要把东兰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激励大家一起努力奋斗,报效祖国。”(韦宋 韦婷婷)

来源:东兰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