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团岑溪市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2022年少先队实践训练营活动

2022年08月04日08:59 |
小字号

队员们在火龙果种植基地活动现场合影
队员们在火龙果种植基地活动现场合影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对本土产业、人文、经济的认知与热爱,在实践教育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7月18日,团岑溪市委、岑溪市教育局、岑溪市少工委联合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研学看变化”为主题的“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活动第一站,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归义镇安安火龙果种植基地。走进果园,正值成熟采摘期的火龙果长势喜人,类似仙人掌的果树一排排整齐固定在特制的支架上,一个个比拳头还大的火龙果挂在枝头,红彤彤的模样惹人喜爱。

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识了火龙果的生长过程、学习采摘火龙果技巧后,开始分工合作,拿着的篮子和剪刀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一把采摘火龙果的乐趣。

学法明心志,守法正言行

随后,少先队员们前往岑溪市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糯垌站)。岑溪法院法官助理徐成涛带领大家走进“法律文化长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并通过展示毒品模型加深学生的理解,引导他们准确认识毒品及毒品危害,切实增强防毒拒毒能力。

在基地教室,徐助理结合真实案件和校园生活实际,通过互动问答、讲故事的形式,向队员们普及了自我防卫等相关知识,让学生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接收法治养分。

下一步,团岑溪市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队员们走出校门、走向自然、走进社会、感悟生活,真正在研学过程中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来源:团岑溪市委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