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博白县青少年开展《红色传奇》主题阅读活动

2022年08月04日08:58 |
小字号

红色故事分享。
红色故事分享。

8月1日,共青团博白县委员会、博白县青少年学习实践与发展中心、博白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博白书香社区和博白思润教育组织开展 了“喜迎建军节 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精神”——博白县青少年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阅读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学习身边的英雄事迹,在社会上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礼赞英雄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退役军人李彪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军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感人事迹以及退役返乡后参与地方建设的事例。以此激励青少年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爱国主义思想,传承先烈意志。

随后,共青团博白县委员会副书记黄许萍和退役军人李彪向孩子们赠送红色爱国励志书籍,让孩子们铭记红色革命,了解红色革命的历史,汲取红色故事中的精神,内化为自己成长的精神食粮,更好的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动情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英雄人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达出经典事迹中蕴含的爱国情怀。大学生志愿者老师并对孩子们的朗诵进行逐一点评,给孩子及时的反馈,鼓励孩子们走上小讲台,有感情地大声朗读,提高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学生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本领,发扬光荣传统,争做时代追梦人。(冯林烽 黄许萍)

来源:共青团博白县委员会

阅读红色书籍。
阅读红色书籍。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