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乡村里的“甜蜜动力”

2022年07月2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时维七月,序属三伏。蜜蜂经过几个月辛勤劳动,采得百花酿成蜜,成就了平南县六陈镇许多农户的“甜蜜事业”。镇里的干部们联手帮忙挑起“甜蜜担子”,当起了“宣传员”和“推销员”,积极拓展蜂蜜的销售渠道。

新百村大山大岭库区地处六陈水库深处,有87户脱贫户住在库区里。库区环境秀美,山花众多,适宜蜜蜂养殖,养蜂产业在库区家家户户铺开。

养蜂处,一个个蜂箱排在山林草丛间,蜂箱周围蜜蜂忙进忙出,村民黄勇任正利索地抽出一块蜂巢脾,轻轻翻转查看它们酿蜜的情况,耳边萦绕的全都是蜜蜂翩飞的“嗡嗡”声。库区生态环境优越,产出的蜂蜜无添加、无污染,色泽金黄、口味独特、纯净无杂。

因缺乏有效的宣传,纯正蜂蜜只能被囤在家中,对依靠蜂蜜收入补贴家用的农户来说,蜂蜜不仅没有带来收获的甜蜜,反而成了负担。据统计,新百村库区几十户脱贫户家里还囤有蜂蜜2万多斤。  

新百村和新塘村的镇村干部得知情况后主动当起“宣传员”和“推销员”,借助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宣传蜂蜜信息,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各单位干部职工认购一批,平南县自然资源局帮扶人购买一批,热心群众也购买一批。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通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脱贫户的蜂蜜就售出200多斤,帮助脱贫户增收了近6000元。

镇村干部将继续挑起这份“甜蜜的担子”,把帮扶落到实处、难处,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业变现,帮助脱贫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甜蜜动力”。(卢昱冰 张士霞)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