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盛夏果香不间断 龙眼来接“荔”

2022年07月2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鲜艳的红荔枝缀满枝头。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鲜艳的红荔枝缀满枝头。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七月的龚州大地,夏树苍翠、瓜果飘香。7月18日,在平南县安怀镇高寨荔枝龙眼专业种植合作社承包的种植园里,果香四溢,鲜艳的红荔枝缀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种植园的荔枝品种以禾荔为主,禾荔果皮鲜红、肉厚核小,气味芬芳、皮薄汁多,略带酸味,老少皆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的7月份,采摘期为10—15天。禾荔是荔枝类比较晚熟的品种,采摘时间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就结束。想吃新鲜荔枝的市民须抓紧时间采购,否则就要等上一年。

在荔枝的余香中,长势喜人的龙眼又即将登场。

在安怀镇新益村平南石硖龙眼示范区,满园的龙眼树枝繁叶茂,淡黄色的石硖龙眼簇团垂下,把树枝都压弯了。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石硖龙眼的种植面积约5000亩,今年预计产量300万斤左右。由于受今年春季寒冷及降雨天气的影响,龙眼抽穗、挂果滞晚,成熟期推迟了10至15天,所以今年龙眼的集中采收上市时间将会较往年有所延迟。

平南县高寨荔枝龙眼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聂士杰说:“今年受雨水的影响,我们的龙眼比预期会略有减产,但是长势还是很可观的,预估我们的龙眼到8月中旬就可以上市了。”(苏津平 雷蕾)

长势喜人的龙眼。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势喜人的龙眼。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