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黄皮果丰收了

2022年07月2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黄皮果丰收了。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黄皮果丰收了。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盛夏七月,黄皮飘香,平南县大新镇迎来了黄皮果的收获季,引得客商纷至沓来。

走进大新镇大黎村,路边田地、房前屋后随处都是挂满果串的黄皮果树,金灿灿的黄皮果犹如串串金珠缀满枝头,村民正冒着烈日抓紧时间忙着采摘。在镇里和村里的各个收购点,收购商也忙得不亦乐乎,一箱箱黄皮果满满堆放在一起,等待着运销往外地。每年六七月份,便迎来了黄皮果丰收的季节。大黎村黄皮果以果大皮薄、肉厚汁多、味道酸甜可口而闻名,很受消费者青睐,让外地客商赞不绝口,每年都定点来收购。

在大黎村的产业基地里,一串串香蜜黄皮果压弯了枝头,黄澄澄的外表,晶莹剔透的果肉,入口清甜无酸。香蜜黄皮果与普通的黄皮果品种不同,是晚熟的黄皮果品种之一。果实较大,果皮肉质口感有独特的蜜香味。

大新镇大黎村党委书记粟达海说:“这个香蜜黄皮果是广西农科所第一批研究出来的品种,在我们的基地种植了60亩。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精华在皮,吃了之后会有满口清香的感觉,不辣口,有一种薄荷味的清香。”

近年来,根据市场的需求,大黎村进行大胆的创新和改革,大力推进优质果工程,2018年在村里的产业基地引进种植香蜜黄皮果。经过几年的管理,目前虽然处于试挂果年份,就凭着少有的品种和良好的卖相,被收购商提前订购了。

香蜜黄皮果种植要求不高,地域适应力强,耐旱,成活率高,矮化树便于管理,且市场前景非常看好。看中这一点,大黎村计划将香蜜黄皮在全村推广,引领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特色种植,逐步培育成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钟健  卢昱冰)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