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获批5个新一轮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

2022年07月2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教育厅下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新一轮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桂林医学院申报的以马献力教授为主任的“广西高校医药生物技术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以陈健教授为主任的“广西高校环境污染物研究与组学分析重点实验室”、以赵玉敏教授为主任的“广西高校病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蒋伟教授为主任的“广西高校肿瘤学重点实验室”和以张可锋教授为主任的“广西高校高发病防治药理学重点实验室”等5个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为进一步推动桂林医学院科研平台建设,集聚创新人才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与区域化服务能力提供重要支撑。同时,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也将更好地促进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等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为平台内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开创有利条件,提供有利资源,大力推动高层次学术队伍的建设、科研水平的提高,形成“平台-学科”建设良性双循环。此外,学校将认真履行重点实验室建设主体职责,强化绩效考核,积极引导重点实验室为广西科教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刘海萍)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