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环江视窗

环江3名小学生晋级参加NOC国赛

2022年07月25日17:52 |
小字号

参赛选手们在认真地编程。
参赛选手们在认真地编程。

“各位评委老师好,我是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三小学的参赛选手……”7月21日,在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全国总决赛的比赛现场,来自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三小学参赛队员丁鸿通过网络向总决赛评委老师报告。

“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我非常开心,希望这次能够取得较好的名次。”丁鸿说,他是这次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的3人组中学编程时间最短的一名队员,对于这次的比赛结果充满期待。

据介绍,比赛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地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环江三人组主要是进行“智能餐饮机器人”比赛项目。环江比赛现场设置在第三小学的信息技术教室内,任务场地为一块长240厘米、宽120厘米的刀刮布,参赛选手要控制机器人完成由起点区出发,分别完成确认点餐信息、废弃物处理、厨房烹饪、精准送餐等任务,最后返回终点区并静止,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任务。

“我们的创客机器人、趣味编程、创意发明等科技类社团刚刚起步,非常荣幸能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们将更加努力,带领孩子们参加更高的级别比赛。”韦举望说,他是指导教师团队其中之一,随着人工智能应用化水平不断提升,运用机器人信息技术,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考验学生操作实践、智能编程、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人工智能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科学素养。

据了解,今年6月12日,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广西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环江3名小学生参加分别以广西全区冠军、季军及前20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持续到22日结束,比赛结果将择日揭晓。(蒙宏谯、覃萧艺)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